胡志強看中央:地方投票不讓我當選,台北會改好嗎?

記者陳弘修、周佩虹/台中報導

頂新黑心油風波引發食安危機,在政治效應上除了震撼民眾對於府院黨的執政信心,同時也使得外界更加關注國民黨在年底的地方選舉結果是否因為馬、江在中央執政的缺失,而受到影響與衝擊。

10月17日的午後,台中市河南路附近的陽光和煦,微風輕拂,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趁著前後兩個活動的空檔時間,在夾雜著義工與後援會支持者的加油聲中,胡志強帶著笑容走進競選總部。

對於十二年來到底替台中市做了多少事情?胡志強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無論是從擺在桌上的文件、書籍,甚至是翻開平版或手機上的資料,胡志強都可以一件一件細數、說明,但在談到中央執政不利是否會衝擊成為地方候選人包袱的問題時,他則是收起慣有的爽朗笑聲,稍微沈默了二秒鐘後。

不似藍軍中有人直接點名批判總統或行政院長,胡志強認為,這次選舉是地方選舉,全國的問題有全國的解決方式,如果對任何政策不滿意,在地方選舉上出氣,可能會使將來造成雙輸結果,所以「我們一定要確保地方進步」。

胡志強強調,他這十二年來就是一個目標:「台中進步」。如果中央執政有缺點,要反映在地方投票上,他除了擔心造成雙輸之外,也不覺得台中的未來會有進步,「你在地方上投票不讓我當選,台北會改好嗎?

站在地方建設的角度,胡志強也指出,選出一個好的、會做事、會進步的政府才是上策,然後大家再來監督中央,才有可能做好,一步一步、一層層來,把它(指中央執政跟地方選舉)通通混在一起,「打壞了誰來修」?

▼胡志強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影音(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