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紙公文要19億遭嫌 高市府:期待長官體諒救災中倉促


▲高雄氣爆現場凱旋路段。(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6日上午指出,高雄市政府昨日送達的公文,已經轉給內政部處理,但據了解公文只有一面,且僅寫了一個總數要求19億多,讓行政院官員非常錯愕。對於公文遭嫌棄只有一面,高雄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回應,期待政院長官能體諒救災工作中市府倉促情形,之後會依照政院指示持續補充資料。

1紙公文要19億公文遭嫌棄,高雄市下午先派出在台北開會的副市長劉世芳澄清,強調公文有附件說明,而且寫的非常清楚,包括道路要多長,以及每段道路需要的經費多少。

實際拿到公文後(下圖/記者賴于榛翻攝)發現,高市府5日給行政院的公文共計3頁,第1頁標明「市府初估重建經費19億1856萬元,懇請以專款方式補助,痺利從速重建」的主旨及三點說明,第2頁傳送副本,第3頁則以表格方式,說明一心路、三多路、凱旋路等道路維修預算細目。

高雄市政府接著也提出說明,丁允恭表示,這是急迫之中、第一時間先將需求送入,以供政院長官初步瞭解地方需求,表格中亦依單價、面積、長度等說明19億元受損道路相關工程需求,並敘明「對於中央補助將覈實執行、多退少補,之後更會依照行政院指示持續補充相關資料,期待政院長官能體諒救災工作中市府倉促情形。」還呼籲行政院以高雄市民痛苦為念,給予地方所亟需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