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1頁公文討19億? 劉世芳駁斥:附件寫的很清楚

▲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氣爆意外,高雄市政府初估重建經費需新台幣19億元,並發文行政院希望能專款補助。由於有媒體報導,「修復道路的公文僅一張紙的一面,沒有任何說明即要求中央拿出19億元,看過公文的政院官員都相當錯愕」。對此,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駁斥,附件已寫的非常清楚,包括道路要多長,以及每段道路需要的經費多少。

劉世芳6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據了解,高市府5日給行政院的公文共計3頁,第1頁標明「市府初估重建經費19億1856萬元,懇請以專款方式補助,痺利從速重建」的主旨及三點說明,第2頁傳送副本,第3頁則以表格方式,說明一心路、三多路、凱旋路等道路維修預算細目。

劉世芳重申,市府災害準備金僅剩5億多,跟目前初估19億的規模不太一樣,希望行政院或是內政部、營建署能動用災準金幫忙,讓協助趕快到位。

▼高雄市政府5日行文行政院,盼能以專款補助的方式協助高雄災後重建。(圖/記者賴于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