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管線歸誰管? 陳菊:經部是中油主管單位權責很清楚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意外,造成28死、307人受傷、2人失蹤的悲劇,石化管線的權責單位究竟屬於中央或地方,也成為外界連日來討論的焦點。市長陳菊5日受訪時直言,中油是經濟部主管的國營事業,經濟部有需負的責任。

中油公司昨天出具資料,高雄市地底至少埋設16條石油及石化輸送管線,但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卻表示,目前沒有專法在管理,只是現階段若要埋設管線,須向地方政府申請道路挖掘許可才能動工;有關管轄權則依現行勞安、消防、環保法規來看,「誰核准就誰管轄」。

陳菊今天面對媒體詢問談到,經濟部是中油的主管單位,權責應該很清楚。至於准許管線埋設的責任,她說,交給檢方處理,目前還在救災,不需要做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