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聖戰士要娶妻 逐戶拍門找女人

ISIS裡很多羅漢腳,他們缺老婆 ,也缺女兵,(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伊拉克政府軍跟遜尼派武裝分子(ISIS,又稱ISIL)爭奪北部拜伊吉郊外的全國最大煉油廠之際稱,落入ISIS手中的拜伊吉城裡居民表示,讓他們最害怕的是:武裝分子逐家逐戶拍門,調查所有女性的婚姻狀況,企圖為未婚的成員找老婆。

一名居民拉希德說:「他們說很多聖戰士都未婚,想要娶妻。我說家裡兩個女人都已婚,他們堅持要進來家裡查看女人的身分證。」伊拉克的身分證有列出婚姻狀況。

ISIS表示,已下令成員不要騷擾當地的遜尼派居民。但在他們佔據的多個城鎮,他們正強制執行嚴格伊斯蘭律法的社會規範。在ISIS佔據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據報有女子因為只戴頭巾、沒有穿着覆蓋全身的長袍而被鞭打,他的丈夫也一同挨打。

在一些城鎮,武裝分子也實施規定,限制女性衣着、禁止抽菸和在咖啡館看電視。此外,商人和農民也被勒令降低商品價格。

另一方面,ISIS上周六(20日) 在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擴大攻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取了三個戰略性城鎮,又在伊拉克和敍利亞邊界沿綫控制了一條重要的過境通道。換言之,武裝分子現時控制了伊、敍邊界通往首都巴格達的要道。

最新落入遜尼派武裝分子手中的城鎮,包括加伊姆(Qaim)、賴瓦(Rawah)及阿奈(Anah)。

拉瓦鎮鎮長奧賈爾說,武裝分子闖入該鎮的政府建築物內,肆意破壞,又強逼當地的軍警撤走。他們把位於幼發拉底河畔的拉瓦鎮和附近的阿奈鎮搶到手後,下一個目標就是鄰近的哈迪鎮。該鎮是1986年興建的大水壩的所在地,有一座水力發電站。萬一武裝分子破壞那道水壩,可能引致廣泛地區停電及淹水,帶來重大災難。伊拉克政府軍表示,已急忙派遣2000名士兵前往該區,守衞水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