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指控:美軍訓練ISIS餘黨 意圖延長危機「圖利以色列」

▲▼伊斯蘭國(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圖為伊斯蘭國(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Walid Al-Moualem)表示,美國在敘坦夫(Al Tanf)地區重新訓練殘餘的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但這是徒勞,美國所做的這一切舉動,全都是為了圖利以色列。

阿利姆在接受RT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我們的經歷表明,本週他們在該基地將ISIS餘黨聚集起來並對他們重新訓練,以派他們去同敘利亞政府軍作戰,為甚麼?因為他們希望拖延敘利亞危機,以便對以色列有利。」

阿利姆補充說,「我想對他們(美國)說,這是徒勞。他們已經嘗試向巴爾米拉派遣小隊,這些小隊遭到了消滅。因此,坦夫基地在敘利亞是沒有未來的。」

坦夫衛戍區局勢多次令俄羅斯軍方擔憂。據俄軍方的消息,武裝分子在美國教官的領導下進行訓練,他們隨後參與同敘政府軍的軍事行動。

18日才發生以色列F-16利用俄羅斯伊留申-20作掩護,導致敘利亞的防空導彈系統S-200擊落友軍的俄羅斯伊留申-20,因此引起以色列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緊張。俄羅斯也在這起事件之後,同意提供敘利亞更先進的防空系統S-300,使得以色列的戰機一起飛就被敘利亞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