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走了「3兒枉死」生活陷苦戰 勇嬤親手拉拔22位孫兒

▲64歲阿嬤扶養22名孫兒。(圖/路透)

▲64歲老婦薩娜在ISIS占領家鄉摩蘇爾期間痛失5位家人,於是擔起扶養22名孫兒的責任。(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64歲老婦薩娜(Sana Ibrahim)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占領家鄉摩蘇爾(Mosul)期間痛失了5位家人,雖然IS目前已經被逐出當地超過1年,但是她的日常生活仍然是一場苦戰,必須擔起一手拉拔22位孫兒的責任。目前身邊倖存的4名孩子還找不到工作,薩娜表示,希望孫兒們未來能夠上學,找到好工作度日,別像許多孤兒要到街上乞討。

綜合外媒報導,除了要照顧22位孫兒,薩娜還要照顧家中71歲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丈夫莫瓦伐克(Mowafaq Hamid)。對她來說,要能讓自己與所有家人都能獲得溫飽是目前最大的挑戰。

報導更指出,薩娜身著一身黑袍,每天都相當忙碌,幾乎沒有時間可以休息,她身邊不時圍繞著一群肚子餓等待食物的孫兒,小孫女們綁著馬尾,小孫子們則穿著色彩繽紛的T恤,年紀最小的只有2歲。

▲64歲阿嬤扶養22名孫兒。(圖/路透)

▲薩娜還要照顧家中患有阿茲海默症71歲的丈夫。(圖/路透)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當時占領摩蘇爾長達3年,薩娜的2位兒子法瑞斯(Fares)、加茲萬(Ghazwan)以及女婿馬蘇德(Massud)因為安全部隊成員的身分,慘遭ISIS視為反叛者,3人先後遭到綁架,目前生死未卜。薩娜痛心表示,「我的2名兒子與女婿恐怕已經命喪在伊斯蘭國的手中,我只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屍骨。」

報導更指出,薩娜還有20歲的兒子尤瑟夫(Youssef)與18歲女兒諾爾(Nour),但2人在試圖從舊住所逃亡時,不幸被ISIS狙擊手射殺身亡。

▲64歲阿嬤扶養22名孫兒。(圖/路透)

▲薩娜身邊倖存的4名孩子還找不到工作,22位孫兒中年紀最小的才2歲。(圖/路透)

伊拉克部隊後來在2016年發動收復摩蘇爾的攻勢,終於在去(2017)年7月將ISIS逐出摩蘇爾。目睹眼前的家園被毀,薩娜一家人便開始急尋新住所,他們後來搬到城市的東部,每月支付約50萬第納爾(約新台幣1萬3213元)的租金,全家窩在150平方公尺的空間生活。

目前薩娜身邊倖存的4名孩子還找不到工作,使得房租變成沉重負擔。薩娜表示,「如果不是摩蘇爾善心人士施予援手,我們大概很難撐下去,沒有這群好人的幫助,我們早就不敵飢餓與疾病死去,希望我的孫兒們未來能夠上學,以便找到好工作度日,別像許多孤兒要到街上乞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