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領消失一年發聲55min!「承認戰敗中」要聖戰士堅持

▲▼伊斯蘭國(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只在2014年公開亮相過一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Bakr al-Baghdadi)已經神隱將近一年的時間,多次傳出受傷或是陣亡的消息,但他近日在自有媒體「準則」上發布談話錄音檔,呼籲聖戰士要繼續堅持。外媒報導,雖然無法確定這個聲音是否就是巴格達迪本人,但可以推測他還活著的可能性極高。

巴格達迪在談話錄音檔中提到,伊斯蘭國正在敗退,恐懼與飢餓是阿拉給的考驗,所有人必須團結在一起,「對聖戰士而言,成功或失敗不是取決於城鎮被奪走,或是落入有空中優勢、洲際飛彈和精靈炸彈也不是的人手中」。

CNN和路透等外媒報導,目前無法立刻辨識出這音檔是否真的出於巴格達迪,如果是的話,這是他在去年10月ISIS失去敘利亞拉卡(Raqqa)領地之後,首度發表的談話,已經神隱將近一年。這段錄音檔總長有55分鐘,還提到美國與土耳其之間的緊張情勢,形容美國用了「幫派式政策」,這是軟弱的象徵。

巴格達迪只有在2014年的時候於伊拉克摩蘇爾的一間清真寺公開亮相過,之後都只有發布音檔傳達訊息,CNN報導,根據幾名美國官員在今年2月的消息,巴格達迪去年就在一場空襲中受傷,所以有5個月的時間無法親自管理組織。

不過隨著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軍隊不隊發動攻勢,伊斯蘭國節節敗退,去年6月失去了宣佈成立的據點摩蘇爾,殘餘的勢力被驅逐到偏遠的沙漠地區,連巴格達迪的其中一名兒子都在敘利亞被殺,但根據新發布的訊息來看,巴格達迪極有可能還活著,但無法確定藏身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