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直播系統故障 吳秉叡怒拍桌:這是要給外面看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4日審查《公務人員住宅及福利委員會組織條例》等4項條例,並邀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輪到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時,立法院直播系統卻故障,讓質詢到一半的吳秉叡拍桌大怒,「這是要給外面看的!」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圖/記者賴于榛攝)

吳秉叡針對郭冠英回任台灣省政府,質詢黃富源,沒想到立法院直播系統卻突然發現故障,可以錄影卻不能在網路上播放,讓2人只能呆站在台上,精心準備質詢的吳秉叡則大怒拍桌,要求儘速修復,並請召委呂學樟重新給予質詢時間。

等到議事人員修復系統後,吳秉叡真的重新質詢,把先前質詢的問題再重新問一遍。吳秉叡對於遭彈劾的前行政院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回任台灣省政府後沒多久便可以退休領高額退休金,表達不滿,批評郭冠英嚴重嚴重違反公務人員忠誠義務,質問黃富源,省府的公開徵詢的程序是不是有瑕疵?

黃富源回應,「我們基本上沒有看到瑕疵」,還舉例確實有64歲考上公務員,但是當了一年就離職的。此話惹來吳秉叡高聲批判,痛罵郭冠英就是來領高額退休金,「你身為人事長你需要替他狡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