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越南排華台商恐慌 外交部暫不撤僑

▲外交部長林永樂回應越南排華暴動波及台商。(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中越南海衝突持續升溫,越南更爆發排華潮,當地台商也受到波及,一名陳姓台商反抗越南民眾時遭木棒攻擊頭部,所幸並無生命危險。外交部長林永樂14日在記者會中表示,越南官方已經派出軍警恢復秩序,並盡力維護台商人身安全,而平陽省情勢趨緩,目前暫無撤僑計劃。

林永樂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強烈譴責暴力,已透過駐越南代表處、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密切注意越南情勢,越南政府已經派出軍方、警方甚至鎮暴警察恢復秩序,但仍有少數暴民竄逃,呼籲胡志明市周遭省份台商注意自身安全;台商受傷部分確認陳姓台商頭部受傷,另一名受傷台商身分還在查證當中。

媒體提問是否可能撤僑,林永樂說,第一時間已經協調長榮、華航配合處理,不過目前情勢逐漸趨緩,外交部暫時不會考慮撤僑,如果國人有需要幫忙,駐越南代表處會盡力提供協助。

至於是否發布聲明強調台灣與大陸不同,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認為,越南民眾應知道台灣與大陸不同,但是無法從外貌上分辨;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則指出,當地日本、南韓、新加坡商人都受到影響,攻擊並非針對台灣而來。更多越南排華新聞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駐越南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84)913-219-986、越南境內直撥:0913-219-986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84)903-927-019、越南境內直撥:0903-927-0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