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符合肥咖條款 壹週刊:馬得向美繳稅「每年5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華民國萬萬稅。

▲馬英九總統被爆得向美國繳稅。(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破天荒,台灣總統要向美國繳稅!馬英九總統的「綠卡」問題曾鬧得沸沸揚揚,雖然馬總統曾宣稱綠卡已經失效;但美國國稅局將向全球海外美籍及擁有綠卡人士追稅,其中馬總統符合條件,這也創下台灣總統繳稅給美國政府的國際笑話。

14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根據美國制定的「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 ,FATCA,俗稱「肥咖條款」),美國國稅局(IRS)今年7月1日起要全球性大規模追稅。

《壹週刊》以馬總統的綠卡資料向IRS查證,結果對方回函證實馬綠卡狀態符合肥咖條款,需要報稅,並得提交外國帳戶供查。據報導,IRS強調,只要擁有美國綠卡,即使到期也不意味不再是需要繳稅的美國住民。

報導說,依照美國規定,馬總統年薪約600萬元,每年必須繳交約50萬元的所得稅;若馬總統現在想放棄綠卡,也得繳交所謂的「棄籍稅」。

雖然馬總統2008年曾宣稱,綠卡在1980年代後期便不再使用,「已經視同放棄失效」,但由於未拿出相關文件證明,仍引發外界諸多質疑。有網友4月向美國白宮網站連署,要求美方說明馬總統是否為美國人。

報導引述IRS說法,指綠卡失效的三原則包括「以書面形式向美國移民局宣告自願放棄」、「移民身分被美國移民局行政處分終止」、「移民身分被美國聯邦法院司法判決終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