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人權會來台 監察院頒贈一等獎章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墨西哥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席暨伊比利美洲監察使聯盟(FIO)主席普拉西亞(Raúl Plascencia)博士,13日在監察院會發表演說,強調,「政府作為需以人權為念,因為人權價值是政府與社會間的溝通橋梁。」監察院長王建煊則頒贈監察一等獎章,表彰普拉西亞對於推動人權保護的貢獻,並期盼雙方更緊密合作。

▲監察院長王建煊(右)頒贈監察一等獎章,表彰普拉西亞(左)對於推動人權保護的貢獻。(圖/取自監察院)

監察院自1999年起,每年都以觀察員身分應邀參與FIO年會
,並與阿根廷、巴拿馬、巴拉圭、尼加拉瓜等4國護民官署簽有合作協定,與拉美區域互動良好。

普拉西亞伉儷這次應監察院邀請來台訪問,除了在監察院會演說、接受王建煊頒贈一等獎章之外,也將在王建煊與監委趙榮耀陪同下,前往總統府會見總統馬英九。

兼任監察院國際事務小組召集人的監察委員趙榮耀會中指出,感謝普拉西亞帶領FIO推動人權的各項努力,並關切墨西哥近年販毒、黑幫活動的人權侵害情形。普拉西亞則表示,「打擊黑幫、反恐儘管重要,但不可為達目的,傷害人權,這是我們堅持的重要原則」,也期盼未來與台灣有更多合作計畫。

普拉西亞演講時強調,「政府作為需以人權為念,因為人權價值是政府與社會間的溝通橋梁。」並表示,人權保護議題相當廣泛,諸如兒童、婦女、外來移民、原住民等議題,常需跨國界多邊合作,FIO長期擔任拉美區域合作平台,已構築更緊密的人權保護網絡。但普拉西亞也認為,因應全球化挑戰,未來合作觸角須擴及區域以外,加強與包括中華民國在內的各國瞭解及合作,共同面對防止酷刑、人口販運等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