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四國出現「火彩虹」 宛如春天的童話

▲日本關西地區至四國地區,4日觀測到「火彩虹」奇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5日報導,日本關西地區至四國地區,4日觀測到「火彩虹」(Fire Rainbow)現象,吸引了眾多行人駐足觀看。

據報導,「火彩虹」在新綠與殘雪中閃耀著奪目的光芒。4日正午時分出現在鳥取縣大山國立公園附近,但幾分鐘後即沒了蹤影。

「火彩虹」是太陽光反射雲中含有冰晶後染上各種顏色後出現的「彩虹」。是非常罕見的氣象現象,一般只能在初春微陰天時才能看見。但「火彩虹」並非真正的彩虹,台灣俗稱這種景象叫「彩虹雲」,它是因為豐沛的水氣加上太陽光線的折射,才出現這種罕見自然現象。

產生這種現象的特殊條件是:高空捲雲所在的高度需超過6000千公尺以上,捲雲層裡的冰晶數量要足夠,加上太陽光照射捲雲層的角度剛好為58度,才會形成「彩虹雲」(火彩虹)。

由於「火彩虹」極為罕見,迄今「火彩虹」現象很少被拍攝到。也因為極其罕見,火彩虹被譽為宛如童話般的勝景奇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