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彩虹」高掛峇里島上空 民眾以為是幽浮狂尖叫

 ▲▼印尼上空現「火彩虹」,罕見奇景嚇壞學童。(圖/翻攝自The Hidden Underbelly 2.0YouTube)

  ▲印尼上空現「火彩虹」,罕見奇景嚇壞學童。(圖/翻攝自The Hidden Underbelly 2.0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峇里島周邊上空出現「火彩虹」奇景,當地學生誤以為是不明飛行物體(UFO),連連驚叫出聲,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難得一見的奇景。

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當地時間4日下午2時35分(台灣時間4日中午12時05分)空中突然出現一團發光半弧形物體。當地一所學校的教師指出,自己是先聽到學生的尖叫聲,才抬頭看到如此奇特的景象。他表示,當時以為只是被雲團遮住的太陽,但又立刻想到太陽不可能那麼接近地球,連忙拿出手機拍下這罕見的天象。

根據外媒報導,專家認為,出現在印尼上空的奇特天象應該是「火彩虹」(Fire Rainbow),又稱為「日載」或「日承」,是一種在大氣層中生成的罕見大氣光學自然現象。

據了解,「火彩虹」一般發生在太陽高掛、光線穿越冰晶較多的卷雲層,並折射成七彩光線,才會形成;要形成「火彩虹」,卷雲層高度必須至少6100公尺以上,且冰晶充足、太陽光線入射角正好是58度,才可能出現。

 ▼ 還有網友質疑「火彩虹」是偽裝成雲層的幽浮。(影/The Hidden Underbelly 2.0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