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府認定是違建 鼎王旗下「閱咖啡」貼公告停業

東森新聞蔡林翰/台中採訪報導

原本穩坐台灣火鍋第一把交椅的鼎王,接連受到食安風暴的形象重挫,現在這場風波沒有停止,更波及旗下其他品牌。像是原定今年開幕的牛肉麵新品牌「牛大師」計畫暫緩,早午餐品牌「閱咖啡」,上星期六關門、停業,這家部分空間被認定為是違建,鼎王方面低調,只貼了一張公告表示,目前打算找新據點經營,說再見並不是結束、是為了下一次再見。

位在台中美術館綠園道黃金街角,這一家咖啡館白色建築氣派又顯眼,是知名火鍋鼎王的另一個咖啡品牌,不過有顧客想上門喝杯咖啡卻不得其門而入,原來關店不做生意了,玻璃門上貼著:即日起我們將暫停營業,再見並不是結束,而是為了下一次再見。

▼鼎王旗下閱咖啡被判定是違建,宣布停業。(圖/閱咖啡官網)

對此鼎王集團發言人梁靜軒表示:「我們公司有其他的考量,所以我們想找新的點,把閱咖啡遷移過去,沒什麼事情也沒什麼狀況。」鼎王集團很低調,消費者回應的都很直接,民眾直言:「之前的生意跟現在的生意有很大差別,差很多,都沒有什麼人。」也有民眾說:「覺得品質應該不是很好,就不會想再去了。」

鼎王的造假風波不但影響顧客信心,後續作用力也還在持續,不但連上市上櫃夢碎,除了火鍋品牌就連旗下的咖啡品牌也遭到徹查,消保官帶隊稽查後,發現很多空間都是違建,閱咖啡在去年10月份盛大開幕,靠著母品牌的光環吸引不少客人上門,相隔不到半年吹熄燈號,鼎王損失恐怕難以估計。

梁靜軒指出:「公司是想要換一個新氣象,我們還是希望從那個地方遷移開來,目前我們已經找到好幾個點了,所以就把原本的遷過去,閱咖啡的品牌不會消失。」閱咖啡說再見,還有原定在今年開幕的牛肉麵新品牌「牛大師」開幕也因此暫緩,鼎王旗下的相關品牌一個接著一個受影響,因形象重挫,要挽回消費者的信心,恐怕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