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鼎王一查就出包 「閱咖啡」桂花標示竟空白

▲台中市衛局稽查鼎王閱咖啡,桂花標示不明。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鼎王集團的食安風暴一天一爆,台中市衛生局6日大動作來到鼎王旗下的「閱咖啡」和「無老鍋」抽驗,在閱咖啡帶回咖啡豆和相關輕食食材,其中桂花的外包裝明顯標示不明。另外,衛生局這段期間被外界批評「無感稽查」,總是慢半拍,衛生局則澄清「並非跟著媒體辦案」。

中市衛生局今天大陣仗直搗鼎王旗下咖啡店閱咖啡,所有的食材比對菜單名稱逐一檢查,從咖啡豆到輕食食材通通帶回化驗,包括蘿蔓生菜、麵包、德國香腸等,並發現桂花包裝有問題。食衛科長邱惠慈表示,「完整包裝應該要標示品名、有效日期、製造廠商或是負責廠商,相關標示都沒有。」

儘管是真空密封包裝,但桂花來源、品名、還有製造日期通通一片空白,明顯標示不明;另外,咖啡豆僅標示進口商未標示保存期限、蛋糕分裝沒有標示使用期間,衛生局都要求限期改善。

同一時間,鼎王公益店、無老鍋也出現衛生局人員現場稽查,其中無老鍋中午時分只有1桌5位客人,一名消費者受訪時訝異地說,不知道無老鍋是鼎王旗下的。衛生局今天動作頻頻,但之前的稽查動作似乎沒這麼積極,也被外界批評官方總是慢半拍。邱惠慈回應,「並不是這樣的,我們2/20就有配合食藥署,因為是市調處案件,有要求我們要保密,一直有在進行。」

不過,官網標示不是一天兩天,鼎王的地下工廠到底在哪更被批「無感稽查」,鼎王的食安風暴像是擠牙膏,媒體一天一爆,衛生局在後頭苦追,究竟查得到甚麼?不只業者該誠實面對,衛生局恐怕也該對所有消費者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