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又出包!囍壺人間茶館頂級綠茶農藥超標3倍


▲鼎王旗下的囍壺人間茶館頂級綠茶農藥超標3倍。(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鼎王又出包!台北市衛生局14日公布集團旗下的囍壺人間茶館食材檢驗結果,發現7件中有1件「紅茶」初抽結果衛生標準不符規定及1件「頂級綠茶」檢出殘留農藥超量,已通知業者立即下架。

衛生局表示,囍壺人間茶館抽驗的「紅茶」,初抽檢出大腸桿菌群最確數240 MPN/mL(標準:10 MPN/mL以下),超過標準24倍,已依法令業者限期改善;另於囍壺台北南京分公司抽驗的「頂級綠茶」,檢驗結果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0.015 ppm(標準:0.005 ppm以下),超過標準值3倍,已通知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為南投縣,該局已通知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指出,複抽結果如仍不符規定,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將依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