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挺服貿團體前進立院 300警力維安見刀棒就抓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時候不是來一片青箭口香糖,而是多一名警力,相當諷刺。

▲力挺服貿,白狼張安樂:善良的同胞被誤導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支持服貿團體4月1日愚人節將前往立法院周邊遊行,前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出面力挺,但也表示不會出現,警方31日表示,將動員300名員警負責維安,從晚間開始加強各分局過濾管控幫派分子任務,1日管制區外也有嚴格盤查,若有發現民眾帶刀、球棒意圖滋事,立即逮捕。

台灣勞工福利聯盟等31日召開記者會,訴求「要工作、要生存、要服貿」,4月1日將前進立法院,與反服貿團體進行對話,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前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表示支持、動員但不出席,更強調絕對不會挑釁,「但是如果對方動手的話,我們也不鄉愿」。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晚間召開記者會,分局長方仰寧表示,民眾有表達權利自由,警方沒有差別待遇,已通知各分局派員支援,若發現民眾涉及不法,一定逮捕,從今晚開始,即會在立法院周邊道路加強臨檢。

方仰寧表示,支持服貿團體1日到監察院前聚集,警方並未收到對方申請路權資料,但民眾有表達權利,不會刻意驅離,若有民眾刻意滋事,並攜帶可傷人器具如刀械、球棒等,警方發現一定逮捕。

方仰寧說,1日上午起針對立法院周邊道路進行管制,避免兩方發生衝突,已協請各分局派員支援,初估有300名警員在周邊進行維安,擴大管制區到林森南路、徐州路、中山南路和忠孝東路,他也呼籲遊行民眾理性、和平,不要刻意製造衝突。

▲ 愚人節挺服貿遊行,白狼張安樂:戳破反服貿謊言。

張安樂出面力挺服貿、力挺行動,他強調這活動不是他發起的,主要由台灣勞工福利聯盟、台北市總工會、航空協會、旅遊公關協會以及會計師、建築師相關協會發起,還有青年和學生代表,一個是政大外交研究所畢業的王炳忠,一個是文化大學博士生林明正,要和議場內陳林陣線互別苗頭。

張安樂表示,他不會出現在活動地點,也絕對不會挑釁,希望議場內的學生們願意敞開大門,接受不同聲音;不過,他話中有話,「但是如果對方動手的話,我們也不鄉愿」,張安樂身份不同、講話語意也不同,讓警方不敢掉以輕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