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批柯P「兩岸一家親」 孫大千:太陽花給台灣何種好處?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圖/記者張一中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近日投書《外交家》(The Diplomat),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過的「兩岸一家親」,就像是「過去的國民黨投胎轉世」,讓台北成為北京滲透台灣政治的開端。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怒嗆林飛帆,「真的是夠了!台灣就是被你們這群人給害慘了。」

《外交家》雜誌20日刊登林飛帆的投書,內容直指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必須在「一個中國」框架下,才能夠進行兩岸對話。在兩岸關係急凍的時刻,中國大陸對柯的提議表示歡迎,表明「兩岸一家親」的概念比一般人的想像更為關鍵,可以說是北京滲透台灣政治的最新方案。

林飛帆說,柯文哲有機會重新調整他對中國的立場,但他選擇捍衛、接受「兩岸一家親」的概念,認為能以一種務實的方法來幫助台灣。這樣的言論就像是「過去的國民黨投胎轉世」,使北京更有能力滲透台灣,也可能會進一步混淆國際社會對台灣的看法,將台灣與中國鬥爭誤解成「家庭內部爭端」。

針對林飛帆投書內容,孫大千23日在臉書上批評,國民黨「九二共識」可以被指責是「促使台灣經濟和政治不對稱依賴中國」,這次連柯文哲一句「兩岸一家親」的客套話,也要被抹黑成「可能為台灣反制中國侵略的決心帶來不確定性」,「你(林飛帆)到底有完沒完啊?」。

孫大千向林飛帆提出5個問題,比對國民黨和民進黨執政時期,邦交國、共軍繞台、觀光產業、國際會議和賽事,以及台灣農漁產品進軍大陸等情況,「難道這就是你們要帶給台灣人民的嗎?」

最後孫大千說,林飛帆既然要把柯文哲批評的如此罪大惡極,有種就叫時代力量的徒子徒孫不要邀請柯文哲去站台,「一方面把柯文哲視為賣台罪人,另一方面還要爭取柯粉的選票,這不是一件噁爛到爆的事情嗎?太陽花運動除了捧紅了一批政治暴發戶之外,到底給台灣帶來了什麼好處呢?」

▼孫大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粉絲專頁)

▲▼針對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投書《外交家》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前立委孫大千23日在臉書說「真的是夠了!台灣就是被你們這群人給害慘了!」。(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粉絲專頁)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