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觀光工廠自在遊之四 重現茶場風華農林茶文化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茶葉在台灣的經濟發展和民眾生活上,均佔有一席重要地位,8O年代前台灣農林公司所供應台鐵火車上的茶葉,更是許多旅人難忘的記憶。新春走一趟農林茶大寮茶文化館,不僅可以喝好茶,還可以了解台灣茶葉發展史和看到茶場風華重現。

1899 年台灣農林公司前身「日本三井合名會社」來臺,在台北海山區、桃園大溪大規模開闢茶園,並興建新式製茶廠專製紅茶,生產享譽遐邇的「日東紅茶」,是台灣製成紅茶的先驅。百年製茶,堅持「做好茶、賣好茶」1945 年光復後,政府接收日本三井農林會社收編為公營,後於1955年移轉為民營,台灣農林公司成立後,擁有廣大面積茶園;從種植到製茶均具備良好基礎與專業技術,對當時台灣經濟有極大貢獻,在茶業發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8O年代前台灣農林公司供應台鐵火車上的茶葉,是許多旅人難忘的記憶。台灣農林已伴隨著台灣人走過一世紀的茶葉史,今後也將秉持著純樸的傳統,繼續致力於茶本業的經營;並在愛護大地、維護生態理念下,持續增加有機茶園栽種;以堅持「做好茶、賣好茶」提供消費者喝到健康好茶為努力目標。

2013 年台灣農林公司投入「新北市鼓勵產業觀光發展計畫」,重新整修當時為海山區大寮茶場的場長宿舍,該屋舍為1944 年興建的傳統日式木造土牆建築。經整修後重現日據昭和時期茶場風華,並提供融合茶文化與茶飲的休閒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