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兩座火山同日噴發 火山灰衝高8000公尺

▲印尼蘇門答臘西部的西納彭火山噴發。(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火山活動頻繁的印尼,18日有兩座火山噴發,在蘇門答臘西部的西納彭火山冒出大量火山灰,高度達8000公尺,5000多名附近居民緊急撤離。而在爪哇的梅拉比火山也在同一天噴發,600多戶人家一度撤離。

西納彭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灰衝上8000公尺高空,場面驚人。根據印尼火山研究中心表示,這座標高2660公尺的火山,已經休眠3年,今年9月又開始活動,這次的噴發已經使火山地區的5000多名居民無法回家,附近的航空交通關閉。

另外在爪哇的梅拉比火山,噴發的火山灰高度達2000公尺。專家表示,梅拉比的噴發是由小型地震所引起的,也造成600多戶人家一度撤離。處在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的印尼,境內共有129座活火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