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炭筆跡改寫歷史!龐貝古城「晚2個月」被火山掩埋

▲▼ 考古團隊在龐貝城發現用木炭筆跡寫下的「XVI K N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考古團隊在龐貝城發現用木炭筆跡寫下的「XVI K N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考古團隊今年重啟龐貝城挖掘工作,並在10月初發現一處保存完好的神壇遺址,不僅色彩經千年後仍舊鮮艷,還能看見周圍各種栩栩如生的野獸壁畫。義文化部16日表示,發現一處木炭筆跡紀錄的日期,將推翻以往對火山爆發時間的推定。

綜合外媒報導,考古學家原先推測,維蘇威火山(Vesuvio)是在公元79年8月24日噴發,並埋葬了整個龐貝古城。考古團隊近日表示,一處木炭筆跡「XVI K Nov」被發現於壁畫周圍,是指古羅馬歷的11月16日,為現代的10月17日。

▲神壇一面牆上塗滿鮮紅顏料,還有野豬與其他生物博鬥的善惡象徵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古團隊在為新發現的壁畫進行修復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古團隊近日發表聲明,木炭筆跡可留下時間不長,最多不超過數周,而筆跡所在房間又發現了使用中的石膏殘骸,應是在進行翻修工程,才會留下筆跡,「我們推測,維蘇威火山爆發應追溯到西元79年10月。」

文化部長伯尼索利(Alberto Bonisoli)表示,「這項發現是非比尋常,並將產生重大影響,對義大利的科學、歷史及藝術層面等。」

龐貝古城在西元79年被掩埋,直到18世紀才被重新發現,是世上僅存的古羅馬城市,並讓人們能一窺當時的風采與繁華,在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如遭移除請見諒。(取自Twitter/Rai Radio1@Radio1R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