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下架油 賣場業者批:政府資訊混亂

▲福懋混大統油事件,業者不滿資訊取得慢,必須看新聞決定是否下架。(圖/取自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油雪球越滾越大,再爆福懋混大統油事件,愛買下架2支、家樂福下架2支、全聯下架3支,但業者與政府資訊不對稱,都自行看報導下架,且已出現油品退費額高過營業額情況。

福懋混大統油新聞一出,4大量販及超市連鎖通路錯愕,因為全都沒有收到公文,只能自行看新聞報導作業。業者表示,塑化劑事件也出現持續下架各品牌的情況,但沒有這次資訊混亂,中央、地方不同調,讓業者無所適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北市衛生局為例,1日查獲「正義寶素齋可耐高溫純植物性食用油」、「得意的一天低油煙蔬菜油」、「自然本味御品珍寶健康油」、「自然本味不飽和黃金健康油」、「福懋漢氏蔬菜油」等5項產品,要求暫停販售。通路業者卻未接獲下架公文,業者呼籲,行政院應統合旗下經濟部、衛福部的資訊,中央及地方政府衛生局步調及資訊也要一致。

營運情況方面,包含大潤發、家樂福都已有門市每日油品退貨金額,已大過銷售額的情況。目前全聯已下架的福懋產品,民眾只要憑「2個月內發票+實體商品」或「2個月內卡友交易紀錄+實體商品」即可辦理退換貨,或退領現金;家樂福必須憑「發票+實體商品」才可受理;至於愛買只要憑「發票」或「2個月內卡友交易紀錄」即可辦理,不須額外攜帶實體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