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標示「調合油」 維力清香油等6項勒令下架

 

▲「維力清香油」、「正義寶素齋」明明是調合油,外包裝卻沒有標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強力打「假油」,重罰不法食品!台北市衛生局2日稽查市售食用油品,發現6件油品違規,其中「源順生機能量均衡油」、「維力清香油」、「源順養生料理油」、「源順健康烹調油」及「正義寶素齋」都是「調和油」,但產品外包裝未標示,要求業者先下架,完成加貼「調合油」後再販售。

衛生局動員稽查員全市大掃蕩,除各大賣場、超市、餐飲店等,更進一步稽查販售油品的商行和雜糧行,共計131家,查核336個品項,其中5項未標示調合油先下架,完成外包裝標示後即可再上架;另外,「福懋漢氏黃金油切珍寶油」外包裝產地標名「加拿大、義大利、日本」,品名中標示「油切」,衛生局表示,這已涉及標示不實,當場立即要求下架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食藥署規定,「調和油」就應該在品名或是瓶身上標註「調和油」字樣,長寬不得小於6公釐,字體顏色需要跟包裝顏色有明顯區別,成份上也要標示清楚使用了哪些油品,不可以只寫蔬菜油或是健康油。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如果被下架的油品是因為沒有標示「調和油」字樣,那只要在品名或是瓶身上補上「調和油」,就可以重新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