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插旗蓋捷運、關說黑心油」? 王惠美慘被白綠抄夾

▲▼黃文玲指王惠美不敢承認捷運插旗後,又踢爆王不僅收受政治獻金又涉嫌為大統長基黑心油公司關說。(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黃文玲指王惠美不敢承認捷運插旗,又踢爆王不僅收受政治獻金又涉嫌為大統長基黑心油公司關說。(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以白色力量連線參選彰化縣長黃文玲,昨日召開「捷運政見膨風 沒人承認 請教2位藍綠縣長參選人」記者會後,在地方掀起話題,18日再出招,踢爆2013年王惠美不僅收受政治獻金又涉嫌為大統長基黑心油公司關說,黃文玲三問王惠美:「真的沒有嗎」,請王惠美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黃文玲以2013年《壹週刊》報導,大統長基公司賣黑心油,離職員工也爆料,國民黨立法委員王惠美常到高振利辦公室走動。王惠美當時受訪表示,確實收過高振利提供的政治獻金新台幣10萬元,她已依法向監察院申報,此事在當選立委後,有去高振利辦公室致謝。她說她擔任鹿港鎮長時,曾受邀去高振利的博物館參觀,私底下沒有特殊交情,也絕沒幫大統向衛生局關說。

黃文玲說,「我今天要替彰化鄉親向王惠美問清楚,身為一位司法委員會的立法委員,可以幫黑心油廠商關説嗎?如果有,未來擔任縣長是否也會出賣彰化鄉親的健康?難道不應該出來交代清楚嗎?王立委你真的沒有幫大統長基關說嗎?真的沒有嗎?真的沒有嗎?真的沒有嗎?」。

因此黃文玲要王惠美三日內向鹿港天后宮天上聖母及社會大眾,彰化鄉親發誓:「王惠美從來未曾幫大統長基黑心油公司高振利關說,如果有的話,王惠美退出本次彰化縣長選舉」,「如果王惠美願這樣做,對方拿三杯劣質油給我喝,我敢做敢當,就一口氣喝掉」。

民進黨彰化縣籍立法委員今日也針對插旗蓋捷運一事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砲轟王惠美「反起反倒」、「在台北出賣彰化,在彰化欺騙鄉親」,指旗幟沒有署名,已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2條規定。

由於王惠美今日因不滿國發會原要審查彰化鐵路高架化計畫卻突然取消,與鄉親北上抗議,對於黃文玲要她對黑心油關說事件說清楚講明白,稍早競選總部回覆表示,大統案早已塵埃落定,高振利也早已接受法律制裁,入監服刑,選舉到了又重翻舊案,完全沒有意義。

至於蓋捷運插旗事件,王惠美也在17日親上火線對外說明,插捷運宣傳旗是支持者所為,但那是支持她的交通建設政見,旗幟並非競選總部的人所豎立,而她規劃南彰化捷運路網結合台鐵、高鐵路網,讓南北、東西串聯建構出彰化1軸1環雙樞紐,這項交通構對南彰縣民是一項好政策。

▲▼黃文玲指王惠美不敢承認捷運插旗後,又踢爆王不僅收受政治獻金又涉嫌為大統長基黑心油公司關說。(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黃文玲指王惠美不敢承認捷運插旗後,又踢爆王不僅收受政治獻金又涉嫌為大統長基黑心油公司關說。(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王惠美說大統案早已塵埃落定,高振利也早已接受法律制裁,入監服刑,選舉到了又重翻舊案,完全沒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