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斗南沒店名香腸攤 冷門時段3小時賣光光

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雲林報導

平凡的小吃沒有店名,竟然也要排隊?雲林斗南有一家香腸攤,賣了十幾年的大腸包小腸,每天下午2時30分開賣,3個小時就全部賣光,冷門的時段營業卻有客人聞香而來,上班族下了班後再來店家已打烊。老闆說,收攤後還要忙著灌香腸米腸切蒜頭,300份賣完就收攤。

小小攤位前圍滿客人,大家都是等著買剛烤好的大腸包小腸,就算要排隊也心甘情願等,老闆夫婦一人包、一人烤,應付一波波上門的客人,雙手可是沒有停過。

炭火冒著煙,一條條香腸、米腸烤的油油亮亮,用高粱酒和肉桂醃過的豬肉,吃起來帶有酒香,還有木炭的香味,瘦肥適中不柴不膩,下午2時30分開張,300份大腸包小腸3個小時賣光光。客人說,「香腸自己灌的手工的,不是跟人家批發的,他老婆自己做的。」

2時30分營業5時30分收攤,非用餐時間卻天天有人聞香而來,老闆說打烊後,還要忙著備料切蒜頭,比擺攤還要忙,因為香腸、米腸都是自己灌,簡簡單單包著在地盛產的蒜片和薑片最對味。

老闆談到,「手工灌的比機器灌的還好吃,口味比較傳統性,薑片本來米腸就要加,因為壽司本來就有在加薑片。」客人口耳相傳,位在省道旁不起眼的香腸攤連店名都沒有,每天下午卻是有死忠的顧客來報到,為了避免影響到交通,攤位前還得掛出請排隊謝謝的招牌,顧客心甘情願等,就怕錯過這3小時。

►►►斗南新光路橋大腸包小腸地址:雲林縣斗南鎮光華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