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女學生留浪漫長直髮 北韓派糾察隊站崗取締

我們想讓你知道…未免管太多了吧!

▲韓官方曾鼓勵女性剪18種「建議」髮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曾有英國媒體報導,北韓為了阻擋人民受西方文化影響,選出18種髮型向女性「建議」,現在又有傳言指出,女學生連留個長直髮也會被取締,主要是政府認為這是資本主義的象徵。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北韓女學生受到韓劇影響,近來開始流行燙浪漫的直長髮,平壤當局為此派出糾察隊,站在各學校門口取締。一名學生指出, 只要頭髮稍為長或散髮不綁就會被盤查,甚至還下達指令一律得留短髮。

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女學生乾脆隨時帶著橡皮筋,只要經過糾察隊之前,就趕快把頭髮綁起來。報導還談到,由於糾察隊取締毫無準則,已經讓很多人心生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