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新北石碇、雙溪山區首見死亡鼬獾! 待驗狂犬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心惶惶

▲新北也陸續傳出死亡鼬獾案例,全台人心惶惶!(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絕跡52年的狂犬病,自從台東出現首例鼬獾死亡確認案例後,全台陸續也傳出疑似疫情。新北市有民眾在開車行經石碇碇南路二段時,發現路邊有鼬獾屍體,目前已經送驗農委會;雙溪區泰平村一段產業道路旁也有民眾拾獲一隻公鼬獾遺體,不過防疫所表示,其外觀有明顯外傷,無法直接斷定是否感染狂犬病。

狂犬病再現,讓全台民眾人心惶惶,各地區防疫所紛紛接獲民眾通報。據了解,除了新北市之外,花蓮縣豐濱鄉下午有村民發現,在台11線61公里處的道路上,有1隻死亡的鼬獾,且200公尺旁還躺著另一具流浪狗屍體,花蓮動植物防疫所已緊急派員進行化驗。

另外,日前新北坪林及汐止山區有民眾通報發現動物屍體,共送驗4隻鼬獾、1隻白鼻心,狂犬病化驗結果皆為陰性反應。全台防範狂犬病,呼籲民眾應避免接觸野生動物。

狂犬病疫情延燒全台山區,除了各地出現鼬獾屍體外,更傳出苗栗有3人遭撿獲的野生雪貂咬傷的消息。對此,動物專家指出,鼬獾感染的是「類狂犬病病毒」,僅存在鼬獾身上,對人和狗、貓可能不具威脅。

依照台大費昌勇教授的分析,一地區若發現狂犬病疫情,6個月至1年內會進入爆發期,因此家衛所組長李淑慧認為,若確認苗栗咬人的雪貂感染,表示全台將進入爆發期,而現在防檢局接獲通報,都要連夜篩檢,一旦確定是陽性,僅剩的3瓶免疫球蛋白,恐怕不夠民眾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