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春沙丘飆沙違法 林管處將加強取締

▲飆沙屬違法營業行為,24日屏東林管處聯合相關單位加強稽查,警告遊客飆沙駛不得,安全為上策!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屏東林區管理處最近常接獲民眾反映,在恆春半島之吉普車業者改裝吉普車違法招攬遊客,在恆春半島東岸、九棚溪出海口的港仔沙漠進行飆沙活動,除破壞自然地理景觀外,遊客之安全更有疑慮,林管處呼籲遊客千萬不要為了尋找刺激,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落山風吹起的滿州港仔一大片沙丘,形成之特殊景觀屬變動沙質地形,吸引業者違法改裝吉普車飆沙。該違法營業使用之吉普車因沒有車頂、護欄、安全帶,加上規劃行駛如雙S急速轉彎、雲霄跑道、波浪型跑道和五層樓絕壁斷崖等路線,危險性相當高,95年1月因吉普車爆胎翻覆造成1死1人重傷。  

近年來每年都有遊客因飆沙傳出受傷事件,屏東林管處在林班入口處豎立告示牌,提醒遊客勿飆沙。港仔沙漠屬國有林事業區林地,飆沙會破壞當地地形地貌及植被,更危及自身安全,為遊客安全考量,請當地相關單位配合共同宣導,惟業者在利之所趨情況下仍非法營業。  

屏東林管處上月29日及7月7日邀請縣警察局、恆春分局、屏東監理站及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屏東分隊聯合稽查驅趕吉普車3輛次、沙灘車89輛次及遊客68人,提醒遊客不要飆沙以免觸法。只要違法改裝及無牌照吉普車行駛在公路上,將請交通警察隊依法開單舉發,遏阻非法飆沙行為。(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