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A夢幻茶組 與愛麗絲掉進兔子洞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歷經150年,《愛麗絲夢遊仙境》至今仍讓人充滿無限想像,加上近年不管是時尚界或彩妝界也吹起一股愛麗絲風,讓這部英國經典名著再度成為注目的焦點。葡萄牙名瓷Vista Alegre Atlantis特別以「Tea with Alice」推出夢幻系列茶組,讓人跟著愛麗絲一同掉進兔子洞,揭開一場充滿異想的魔幻奇遇之旅。

▲超級有童話意境的茶組,讓人不禁想重溫《愛麗絲夢遊仙境》。(圖/帕朵傢俬提供)

英國作家查爾斯.路德維希.道奇森(Charles Lutwidge Dodgson)以筆名路易斯.卡羅(Lewis Carroll)於1865年出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雛形得追溯於1862年時,某一次道奇森與三位女孩搭船同遊泰晤士河,途中為了消磨時間,他便隨口講了一個幻想冒險故事,故事主角就以最小的妹妹Alice Liddell為發想,也就是日後「愛麗絲」這個古靈精怪腳色的由來。

《愛麗絲夢遊仙境》至今在兒童文學界仍有極大影響力,而除了主角愛麗絲,瘋帽商、白兔先生、柴郡貓、紅心皇后、撲克牌騎兵等角色鮮明的形象,亦受到不少人喜愛,Vista Alegre Atlantis更因此激發出設計靈感,將茶壺、杯盤化身成故事裡的人物,在真實世界中上演一場瘋狂魔幻的茶會派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