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葡萄牙總理、議長 葡將成「一帶一路」歐洲樞紐

▲▼當地時間12月5日,習近平在里斯本會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圖/中新社)

▲當地時間12月5日,習近平(左)在里斯本會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右)。(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當地時間4日抵達葡萄牙(Portugal)里斯本(Lisbon),5日會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António Costa)及葡萄牙議會議長羅德裡格斯。習近平表示,「葡萄牙是中國在歐盟內的好朋友、好夥伴」。羅德裡格斯認為,未來葡萄牙可成為「一帶一路」在歐洲的樞紐;除了領導人會面,大陸與葡萄牙也簽署「備忘錄」等多項合作文件。

▲▼當地時間12月4日,習近平抵達葡萄牙里斯本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圖/新華社)

▲當地時間12月4日,習近平抵達葡萄牙里斯本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圖/新華社)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與科斯塔共同見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葡萄牙共和國政府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使兩國合作再進一步。

▲▼習近平訪問葡萄牙,會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圖/路透社)

▲習近平(左)訪問葡萄牙,會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右)。(圖/路透社)

與科斯塔會面時,習近平強調,「下階段,雙方要加強高層往來和各層級各領域交流,攜手努力,推動中葡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更多務實成果,為亞歐大陸互聯互通發揮積極作用」。

科斯塔表示,習近平這次參訪葡萄牙具有重要歷史意義;葡中是友好國家,友誼源遠流長,長期以來已建立起良好的互信,並感謝中方維護金融穩定,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促進雙邊貿易和投資。

▲▼習近平會見葡萄牙議會議長羅德裡格斯。(圖/路透社)

▲習近平會見葡萄牙議會議長羅德裡格斯(右)。(圖/路透社)

與科斯塔會面結束後,習近平接著與葡萄牙議會議長羅德裡格斯交流。習近平表示,「葡萄牙是中國在歐盟內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國對外開放打開新局面,中葡合作也面臨新的機遇」。

▲▼習近平訪葡萄牙乘坐的紅旗防彈車。(圖/路透社)

▲習近平訪葡萄牙乘坐的紅旗防彈車。(圖/路透社)

羅德裡格斯認為,「中國是葡萄牙主要貿易伙伴。雙方都主張多邊主義,葡萄牙贊賞中國的發展成就,希望將兩國間友好互信轉化為更多合作成果」,且「葡萄牙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可以成為『一帶一路』在歐洲的樞紐」,「將積極參與明年兩國建交40周年慶祝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