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歐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人民日報》評習出訪西葡

▲▼習近平當地時間28日會見西班牙首相桑傑士。(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當地時間28日會見西班牙首相桑傑士。(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訪問西班牙與葡萄牙,這分別是他時隔13年與8年再次訪問兩國。《人民日報》7日發表文章,引述各國專家評論習近平此行,同時指出習近平這次出訪「推動中歐合作邁上新台階」,為共建「一帶一路」開闢了新的空間。

《人民日報》7日發表文章《習近平主席訪問西葡兩國在歐洲各界引發熱烈反響——推動中歐合作邁上新台階》,引述歐盟知名智庫亞洲問題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戴維·富凱表示,今年是歐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15周年,習近平主席在這樣一個時間節點訪問兩個歐洲國家,說明中國對發展與歐洲的關係高度重視。

此外,文中寫到法國經濟學家阿列塔指出,西葡兩國的經濟財政和社會狀況在歐盟內有很大代表性,兩國迫切希望加強同中國的合作,歡迎「一帶一路」倡議,反映了歐盟內部對中國更加友好的力量。

文章表示,中歐作為世界兩大穩定力量和兩大主要經濟體,堅持推進和平、增長、改革、文明4大夥伴關係建設,以中歐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這既是維護雙方共同利益的客觀需要,也是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繁榮的現實需求,符合各方的共同期待。

▲▼習近平訪問葡萄牙,會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圖/路透社)

▲習近平訪問葡萄牙,會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圖/路透社)

文中提到西班牙IE大學經濟學教授加爾·阿拉德說,習近平主席到訪西班牙和葡萄牙,顯示出中國與歐盟加強聯繫、擴大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的意願,為歐中關系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在當前國際多邊主義體系面臨威脅的情況下,中國和歐盟應當攜手合作,維護開放包容的共同價值。

文章指出,不僅西班牙和葡萄牙,其他歐洲國家也對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表現出濃厚興趣。德國前總理施羅德指出,德國和歐洲都對「一帶一路」倡議很感興趣,「一帶一路」將歐洲與中國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為歐亞兩大經濟體可持續發展創造了新的機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