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飛抵里斯本 葡國總統德索薩:支持「一帶一路」

▲習近平,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歡迎儀式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出席歡迎儀式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當地時間12月4日與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舉行會談。兩國元首一致同意,以中葡建交40周年為新的歷史起點,雙方以簽署中葡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與契機,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加強合作。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圖/翻攝自新華社)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說,中葡關係從互信中走來,1999年,兩國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解決澳門事務,樹立了國與國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典範。2005年,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互利合作進入快速發展軌道。

德索薩表示,明年將迎來葡中建交40周年,葡萄牙期待和中國深化在經貿、金融、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葡投資。葡萄牙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成為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在歐洲的樞紐。葡中在許多國際問題上立場相近,都支持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支持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要密切在多邊機構的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