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名瓷赫倫、雅緻 新品吹起動物進行曲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以手工創作的匈牙利Herend赫倫手繪瓷器與西班牙雅緻瓷偶,分別發表的3款年度新品皆以「動物」大作文章。前者在戀鳥、孔雀、公雞等擺飾上,繪製不同顏色且獨特的魚鱗圖騰,讓傳統畫法有更多元創意的表現;後者的馬兒、大象,甚至是童話中的美人魚作品,背後皆有一段隱藏寓意,讓雕塑不只是裝飾而已。

▲全球限量250件的《比翼雙飛》定價85,000元;全球限量100件的《公雞》定價65,000元。(圖/Herend提供)

赫倫手繪瓷器首次將羅斯柴爾德家族知名花色上的戀鳥以塑像方式呈現《比翼雙飛》,利用細膩手法詮釋戀鳥、樹幹、小昆蟲與珍珠項鍊等主題;作品《孔雀》中,企圖想要贏得母孔雀青睞的兩隻公孔雀,竭盡所能展現各自最美好的姿態,雕塑師Mrs. Eva Vastagh(伊娃.維斯塔芙)藉由敏銳的觀察力與雕塑技法,補捉孔雀抖動羽翼的姿態以及想要超越對手的較勁意味;將品牌代表的魚鱗畫法表現在雄赳氣昂的《公雞》身上,充滿律動的圖騰彷彿萬花筒中的鏡面,具有現代感的幾何反射效果,仔細觀察可發現其中的不同變化。

▲《孔雀》全球限量75件,定價38,000元。(圖/Herend提供)

雅緻瓷偶2013年春夏新品《好朋友》,雕塑師不僅展現了馬匹優雅的曲線,還讓作品中的女孩依靠在馬兒身上,並露出恬靜安詳的神情,展現出對馬的信賴感,在一片詩意情懷中,詮釋人類與馬之間的友情。另一款白色霧面陶瓷作品《小美人魚》,帶著嬰兒肌膚嫩感的美人魚端坐在岩石上,若有所思地凝望著地平線,為了讓美人魚的姿態更傳神,尾巴和岩石均使用了琺瑯進行繪色,並以多種色調和強烈度加強表面凸起的裝飾感。

 

▲充滿夢幻和寫意的《好朋友》,詮釋了人與馬兒之間的情感,其中雕塑師非常著重女孩的臉部特寫,甚至連眼影、腮紅、口紅都繪上,讓女孩的表情更為傳神。定價107,300元;《小美人魚》頭髮上挽著的絲狀花飾讓人聯想到美麗的珊瑚和海底植物,而這也是設計美人魚的手環和海藻項鍊的靈感來源。定價132,600元。(圖/雅緻瓷偶提供)

以非洲象親子的互動表達對大自然的愛和聯結的《大象媽媽與寶寶》,將大象媽媽帶領著象寶寶踏出第一步的動人場景徹底表現出來。由於這件作品沒有使用陶瓷制的底座,也沒有任何基座與它相連,僅靠大象的四條腿穩固和平衡,因此看似簡單,卻充滿技術製作上的難度,此外,象媽媽與象寶寶的鼻子互相糾纏,也增加了窯燒過程中的複雜性。

 

▲即使是以陶瓷製作,仍可看到大象粗糙的皮膚肌理,讓作品更加逼真,此外,另一個版本完全使用白色霧面陶瓷製作,而白色大象在東南亞地區被認為是承載著好運的福兆。大象媽媽與寶寶灰色款定價63,100元。(圖/雅緻瓷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