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擬入黨 陳菊:沒有辦法表態對民進黨有沒有好處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說,若前總統陳水扁重新入黨,將會對民進黨造成傷害,甚至會影響2014、2016大選。高雄市長陳菊25日表示,她沒有辦法表態這對民進黨有沒有好處。

▼民進黨全代會登場,高雄市長陳菊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水扁申請入黨程序,目前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為申請,相關文件已送件至台北市黨部。陳菊說,中常會已通過陳水扁申請入黨程序,目前已在審核階段,就交給程序去處理。

陳水扁擬重新入黨,民進黨中常委柯建銘已於中常會提案,由黨內多位人士共同連署,討論陳水扁入黨事宜,並通過決議,將依照入黨審查辦法處理,若通過審核,即可重新成為民進黨員。

另外,陳菊表示,她尊重黨員基本參與權,但現階段台灣法律可以介入政黨初選,因此,在這個情況下,為避免政治因素、法律介入,全民調是唯一安全的做法,也是比較適當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