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裝可憐奏效 菲網友怒批台灣傲慢:到底是想怎樣!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菲律賓公務船濫殺我國漁民,事後態度敷衍,還企圖將肇事責任歸咎於我國漁民,引發台灣政府、民眾強烈不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黑的都可以說成白的!台菲衝突緊張局勢升高,各國媒體16日均以「台灣方面拒絕接受菲國道歉」為標題大幅報導,但有部份親菲媒體不明究理,反將菲國塑造成受害者,好像台灣很不講理在欺負人,一些菲國鄉民看完報導後一肚子火,在網路上罵聲連連「台灣人也不想想平常怎麼虐待我們的勞工!」

菲律賓公務船濫殺我國漁民,引發台灣民怨沸騰,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雖在15日凌晨1點出面召開記者會致歉,但聲明內容拖泥帶水、敷衍了事,事件發生至今,菲方一直拒絕以國家層級道歉,還曾企圖將肇事責任歸咎於我國漁民。

◄「廣大興28號」平面圖證明,菲國海巡人員根本是蓄意殺人。(圖/法務部提供)

「這種說法,我們完全無法接受。」因遲遲感受不到菲方誠意,行政院長江宜樺15日兩度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啟動對菲律賓11項制裁措施。在記者會上,江出示「廣大興28號」平面圖,認為船身遍布彈孔,證明菲國海巡人員根本是蓄意殺人,絕非菲國政府所說的「疏忽」、「意外」。

16日多家國際媒體、網路新聞均以「台灣拒絕接受菲國道歉」為題報導此事,但有部份親菲媒體對菲方事後傲慢、輕挑的態度隻字不提,甚至引用原先官方說法指控台灣漁船越界捕魚、衝撞菲國公務船,將菲國塑造成受害者,暗示台灣政府刻意放任漁民鬧事,以此逼迫菲國在南海主權議題上讓步。

有些菲律賓民眾被誤導,心想都已經低聲下氣成這樣台灣還不接受道歉,四處在網路上留言幹譙,要求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硬起來,別再示弱,「台灣人到底想怎麼樣!」

▼部份國外網友對台菲事件的評論。(圖/取自網路)

►台灣的行為跟小屁孩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沒人把你們當國家看。

►有錢的國家,卻用情緒在做決定。

►台灣又一次地罷凌菲律賓,想想台灣毒販在菲律賓害死多少人?我們有像你們這麼激動過嗎?

►我們的海巡人員就叫台灣漁民別靠近了呀。

►或許台灣人不懂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