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毒粉圓、黑輪掺工業黏著劑 衛生署重罰廠商3萬元

衛生署抽查市售澱粉類相關產品,發現有部份粉圓、芋圓、黑輪、粄條、地瓜圓使用工業用黏著劑製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架恐怖!衛生署抽查市售25件澱粉類產品,及49件相關產品,結果驗出5件含有工業用黏著劑、樹脂材料「順丁烯二酸酐」,醫師警告,順丁烯二酸酐有毒性,不能添加在食品裡,長期食用有害人體。為防「塑化劑事件」重演,各地衛生局承辦人員緊急查扣25噸產品和原料,重罰不肖廠商3萬至15萬罰款。

今年3月,食品藥物管理局接獲檢舉,有業者使用未經核准的「順丁烯二酸酐」製作「毒澱粉」,因此全面抽查市售澱粉類產品,結果發現日正食品的波霸粉圓、蓮發食品的九份芋圓地瓜圓、美濃粄條、天祐食品的關東煮黑輪、長勝食品的冷凍正宗黑輪,含有超量的順丁烯二酸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單位進一步追查業者原料,在台南、新北市的協奇澱粉廠、怡和澱粉公司發現有問題的化製澱粉和地瓜粉,並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對2家公司,開罰3萬至15萬元罰款,據了解,此批有毒澱粉產品已有部份流入市面,衛生局將擴大追查「汙染」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