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授轉私校禁領「雙薪」恐跳票 教育部:再研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大學教授退休後轉任私校可領有月退俸和私校薪水,形同「坐領雙薪」,之前備受爭議!教育部長蔣偉寧3月曾在立法院表示,月退俸和私校薪水只能二選一。但教育部規劃的草案送到行政院後卻遭刪除,蔣偉寧禁領雙薪的支票恐將跳票!教育部回應說,還會再研議!

教育部長蔣偉寧3月曾在立法院表示,配合軍公教年金改革修法,教師退休後轉任私校,只能在月退俸和私校薪水二擇一。但教育部草案送到行政院後卻被刪除,蔣偉寧禁領雙薪的支票恐將跳票!

教育部1日發布「教育人員留職停薪辦法」,則明訂教職人員留職停薪期間,不能在外兼職領薪水,但經核准借調至公私立學校、政府機構、民意機關等不在此限。為了促進產學合作,大學教授也可借調至營利事業擔任教學或研究專長領域專職,借調期間年資照算。

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作臺表示,部長的承諾沒有跳票,草案中確實有回應退休教職員領雙薪問題,但考量教職人員也有繳退撫金,停領月退俸不盡情理,因此草案規畫,領月退俸的公立學校教職人員轉任私校任職時,最多可支領40%的月退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作臺表示,退休教授轉任私校並沒有占兩個缺,空出國立大學教職,反而有利引進年輕學者,而軍公教人員在職時都有依法繳納退撫金,禁領月退俸不太合理!教育部會研議是否要再提案,但軍公教需一致考量!根據教育部統計,至2012年8月底共有2548名退休軍公教人員在私校任職,同時支領月退俸和現職薪水,其中教育人員有1268人、軍人有982人、公務員298人,政府每月支付月退俸金額超過1億元。

▼ 教育部長蔣偉寧3月曾在立法院表示,配合軍公教年金改革修法,教師退休後轉任私校,只能在月退俸和私校薪水二擇一。(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