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3歲轉世活佛蔡經濠陞座 姊曝弟預言買彩券中獎奇事

▲13歲轉世活佛蔡經濠陞座儀式。(圖/翻攝中天新聞)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13歲的國中生蔡經濠被尼泊爾瑪貢寺瑪貢仁波切認定為轉世靈童,11日在基隆禪法園舉行坐床大典,蔡經濠陞座後,將接受僧眾供養,他的媽媽和姊姊都開心落淚,姊姊還說,弟弟4、5歲時,外婆問他買彩券會中獎嗎?他回答爸爸才會中獎,沒想到真的中了500多萬元,最後全數捐出行善。

蔡家近200名親友、佛教界人士11日下午在禪法園齊聚,由瑪貢仁波切主法坐床大典,為蔡經濠灌頂,象徵法脈傳承,他的媽媽和姊姊觀禮時都流下歡喜的淚水,完成陞座儀式後,蔡經濠將接受僧眾供養,本世藏名為瑪嘉南傑仁波切。

蔡經濠的父親蔡友和文妻子尤黎珠擁有一女後,被醫生判定「絕種」,14年前到西藏大昭寺求子,沒想到太太竟奇蹟懷孕,生下蔡經濠。

夫妻倆跟隨瑪貢仁波切修行多年,蔡經濠4歲時,夫妻倆帶他去尼泊爾見瑪貢仁波切,經仁波切認證,蔡經濠是出生在17世紀的確烔巴桑仁波切轉世靈童,這也是西藏瑪貢山經過300多年後,第五代純台灣血統的「轉世活佛」。

▲蔡經濠(右)被尼泊爾瑪貢寺瑪貢仁波切(左)認定為轉世靈童。(圖/民眾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嚴禁轉載)

尤黎珠回想蔡經濠成長過程,曾有一些「異象」,兒子年幼時睡到一半,會起來打坐,還曾說「為什麼我以前這麼大,醒來變很小」,讓她不得不相信兒子是活佛轉世。

蔡經濠的姊姊也說,弟弟4、5歲時,外婆問他買彩券會中獎嗎?他回答只有爸爸會中獎,奶奶不會中,沒想到爸爸買彩券,真的中了500多萬元,最後全數捐出行善,為活佛奇事再添一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