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台男赴尼泊爾「挑戰聖母峰」 高山症發作在旅館身亡

▲▼聖母峰上遍地都是垃圾和被棄置的登山裝備。(圖/CFP)

▲聖母峰。(圖/示意圖非當事人/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台灣的張姓男子日前赴尼泊爾,參加旅行團打算挑戰攀登聖母峰,在4日晚間卻不幸因為高山症發作而去世,我國駐印度代表處已經證實這個消息,並協助家屬開立授權書與認證文件,骨灰會由張男友人帶回,代表處則會持續協助處理張男後事。

根據「加德滿都郵報」(Kathmandu Post)報導,40多歲的張姓男子於9月29日抵達尼泊爾,接著參加了參加聖母峰基地營(Everst Base Camp)行程,卻在當地時間4日晚間被發現過世於索盧坤布縣(Solukhumbu)昆布帕桑拉夢村(KhumbuPasang Lhamu)的飯店內。

當地警局副總監普拉薩(Udaya Prasad Kattel)表示,在完成法律程序之後,張男的遺體就會被送回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進行驗屍。中央社報導,駐印度代表處官員表示,尼泊爾當地人員進行初步驗屍之後,判定張男應該是死於高山症。

張姓男子是跟朋友一起參加旅行團,到尼泊爾旅行,張男的友人已聯絡其妻子,家屬也在5日晚間聯絡上駐印度代表處。代表處則是已告知張妻相關法律處理程序,在接獲張妻授權在當地火 畫遺體的文件之後,已經將授權書翻成英文並進行文書認證,傳真給尼泊爾警方。

之後,張男的友人會協助把領取,並親自把骨灰帶回台灣。駐印度代表處表示,將持續關注此事,並提供任何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