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被吹箭插5天 清大赤腹松鼠送醫!開刀已無礙


▲清華大學有赤腹松鼠遭不明人士用吹箭射傷。(圖/清大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新竹報導

還記得上周一隻可憐的赤腹松鼠,在清華大學被人用吹箭刺穿身體嗎?全校師生都在校園內搜尋這隻松鼠。18日傍晚終於鎖定了一棵牠棲息的樹,在四周放置6個鐵籠,19日早上查看時,果然抓到了中箭的松鼠,清大校方立即將牠送醫開刀,現在已無大礙。

清大校警拿著用白布覆蓋的鐵籠,趕快將中箭的松鼠轉交給新竹市動物園的獸醫,校方表示,經過連日的追蹤,總算在18日傍晚鎖定了這隻松鼠棲息的樹,在周圍放置6個鐵籠,佈下「天羅地網」,再以水果引誘,最後在19日早上抓住了牠!

新竹動物園獸醫李姚麗表示,剛送到動物園的松鼠因為被吹箭射傷,似乎還很怕人,一個不注意,就馬上衝到桌子底下躲藏,她馬上拿網子抓住後,使用麻醉氣體,終於讓小松鼠乖乖就範。

「牠運氣非常非常好。」李姚麗一邊幫松鼠除毛準備動手術,一邊解釋著傷口,她說吹箭只從皮下穿過,沒有傷到內臟,牠的運氣真的很好。經過10分鐘的手術,可愛的小松鼠已經沒有大礙,也讓清大師生們放下了懸在心中的大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