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利箭貫穿 清大赤腹松鼠還穿梭校園湖畔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狠了,一定要揪出兇手!

▲清華大學有赤腹松鼠遭到不明人士以十字弓射殺。(圖/清大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占地廣闊,校園中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卻驚傳出有人用吹箭射傷赤腹松鼠,校方經通報後已將這隻受傷的松鼠送往動物園治療,並呼籲社會大眾要愛惜小動物。

清華大學有許多松鼠與鴿子,因為長期與人相處,動物們和民眾幾乎零距離接觸,許多民眾因此喜歡帶小朋友來校園內玩。但松鼠這麼可愛,居然有人用吹箭射牠,這隻可憐的赤腹松鼠被鋒利的箭頭刺穿,從右側身體貫穿到左側大腿,民眾看了驚呼「太殘忍」、「怎麼會這樣」。

校方獲報後,將牠送往市立動物醫院治療,目前傷勢穩定。校警隊說,射入松鼠體內的箭約20公分,研判是不肖民眾以十字弓或吹箭攻擊,目前正追查中。對於有人惡意射殺松鼠,清大表示憤怒,強調會極力阻止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事實上,傷害小動物的事件層不出窮,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傷害或虐待動物可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造成動物死亡或情節重大者,甚至可以判1年以下有期徒刑,希望民眾能與大自然的小動物和平相處,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