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美麗妻 除夕夜必備獨特玉米濃湯

記者王文萱/採訪報導

每年過年除夕夜,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家中總會出現一道既普遍又獨特的年菜,即由蔡媽媽所傳承下來的「玉米濃湯」,而蔡其昌的美麗嬌妻現在也學會這道菜,經常煮一大鍋湯,讓小孩一碗接著一碗喝。

蔡其昌說,這不僅是蔡家傳承婆媳手藝,也代表蔡家獨特的風格。他說,太太學習1、2年後,經常在家中熬煮「蔡家牌」的玉米濃湯,2個小孩甚至更愛不釋手,一上菜總是「用搶的」!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的太太每次煮好一鍋玉米濃湯時,小孩總是搶著喝。(圖/蔡其昌提供)

蔡其昌表示,每年除夕夜,他從小到大都會看到這道菜,「自我有印象以來,超過35年了!」而這道玉米濃湯特殊的地方在於,湯頭是由奶粉熬煮而成,並加上玉米粒、香菇、火腿、肉絲及紅蘿蔔,作為玉米濃湯的佐料。

「特色就是非常香!」蔡其昌說,不僅口感濃郁、奶香極強,因為是自己家做的年菜,所以總是不惜成本的製作,「料多又實在」,不像外面餐廳賣的玉米濃湯,通常只能撈到微量的玉米粒。

蔡其昌說,這道濃湯「很討喜」,不僅受歡迎,濃湯色彩又繽紛,且象徵過年除夕夜團圓,也意味大家感情濃郁地「像濃湯一樣」,尤其金黃色的玉米粒,「就像金元寶」,象徵財富。

「一到過年最討喜的年菜就屬這道菜。」蔡其昌說,對他們家來說,這道菜為不可或缺的年菜,且為每年除夕夜必備,「但從沒有留到隔天」,因為全家人都會吃個精光,甚至小孩都會「用搶的」,可以說是蔡家最受歡迎的年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