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孤峰皆怡然 王金平妙崇寺求智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禮佛虔誠,在政壇有「上金下平大法師」的稱號。高雄六龜清涼山妙崇寺,向來被稱為是王金平的「家廟」,每年除夕,王金平總會帶著家人,到妙崇寺圍爐。妙崇寺和王金平夫妻,有著相當神奇的結緣過程,每逢王金平遇到難解的問題,也總會到妙崇寺沉澱心靈,思索未來的方向。

▲立法院長王金平平日禮佛虔誠。(圖/東森新聞提供)

「既在紅塵浪裡,又在孤峰頂上,能不慎乎?」2003年,立法院長王金平婉拒出任當時的連宋競選總部主委,在立法院揮毫寫下這段話。對王金平來說,紅塵浪裡和孤峰頂上自必取其平衡,而這個平衡點,就是宗教的寄託。王金平有個讓他沉澱心靈的平安寶地,就是六龜清涼山妙崇寺。

妙崇寺於民國52年,創建於高雄前鎮草衙地區,因為道路拓寬被迫遷移,民國73年遷至清涼山。約莫30年前,王金平的太太王陳彩蓮,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體重剩下2、30公斤,上下車總要王金平抱上抱下,後來經過妙崇寺住持力邀,長期在寺中休養,病情竟然漸漸好轉,從需要靠輪椅代步,變成行走自如。從此以後,夫妻倆都成了妙崇寺的虔誠信徒。

▲除夕到六龜妙崇寺圍爐,已經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家人行之有年的傳統。(圖/取自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妙崇寺供奉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當地人都說,王金平總會向文殊菩薩求智慧,有時候回南部,王金平沒有回家,而是直接驅車上山,拜拜求平靜,住一宿思考事情,隔天再回家。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妙崇寺,供俸文殊菩薩的文殊殿走山移位,幕僚透露,當時山上災情慘重根本無法上山,王金平心急如焚,最後得知受損範圍後,才安下心來;隨後在復健完成祈福法會上,王金平恭讀祈願文,祈求台灣四時無災,民眾福慧綿延。

妙崇寺走過遷建、天災等風風雨雨,護法地子王金平也在過程中看盡紅塵百態,身處政壇需要大智慧,而王金平在妙崇寺裡,找到心靈的依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