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接行政院長 蔡其昌:台灣人民苦日子要來了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府1月31日晚間以新聞稿發布新任閣揆人事,行政院長將由江宜樺接任、副院長將由毛治國接任。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1日痛批,江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物價搞不穩、年金搞不公,現在還可以榮升行政院院長,「有這款閣揆,台灣人民苦日子要來了!」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立委邱議瑩、黃偉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總統府半夜以新聞稿宣布內閣改組,不尊重人民。(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立委邱議瑩、黃偉哲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譴責總統府深夜僅以新聞稿宣布新任內閣改組人事,根本是不尊重人民。

蔡其昌說,他對這次人事案「感到莫名其妙」,因為縱觀江宜樺過去的從政經歷,江雖擔任穩定物價小組的召集人,但由近幾年消費者物價指數來看,台灣物價指數之水準「都居於高檔」,物價「一點都不穩定」,帶給人民生活痛苦。

蔡其昌說,江宜樺也是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不但沒有整合社會意見、朝野共識,還從事當政治打手,痛批民進黨、抹黑民進黨,讓國人殷切期盼的改革終將落空。

邱議瑩說,對於內閣改組這種重大消息,應該由總統馬英九親自向國人宣布,「以示對國人尊重」,但馬政府卻是僅以一紙新聞稿於半夜發布,「人民對於這樣的內閣改組,感到強烈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