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整年」、「有緣」 綠委紅包比創意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每到農曆過年,全台眾多廟宇都會準備紅包發放給民眾,政治人物也會應景發放小紅包,讓民眾討個喜氣。高雄市長陳菊已發放紅包數日,市民反應熱烈;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林佳龍也準備在農曆新年發放紅包,向選民祝賀。

蔡其昌、林佳龍今年發行自行設計、深具特色的小型紅包,準備在農曆新年向選民祝賀;同樣有意角逐2014年台中市長一役,2人的紅包炙手可熱,雖然幣值不同,但樣式別具特色,仍吸引廣大民眾索取。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的紅包為「幸福『壹』整年」。(圖/記者王文萱攝)

台中立委蔡其昌說,他今年發行1萬份小紅包,象徵「幸福一整年」,因為民眾普遍認為「幸福一整年」很喜氣,而紅包袋以油畫作為底圖,和一般的紅包袋不同,也讓民眾索取踴躍。

蔡其昌說,除夕夜開始,他會到各大廟上香、發放紅包,一直到初一、初二為止,「畢竟我們財力比較有限」,所以今年的紅包數量有限,目前已有許多民眾前來索取。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發行的紅包。(圖/記者王文萱攝)

同樣為台中立委的林佳龍,今年則發放內附5元硬幣的小紅包,他說,用台語唸,代表「有緣」的意思,而紅包袋上寫著「小龍蛻變迎新春,蛇我其誰廣納福」,代表對民眾的祝福;背面甚至附上祈安植福安太歲的訊息,列出「太歲」、「正沖」、「偏沖」的生肖。

「把我的年終獎金都拿來發了!」林佳龍說,他今年打算發行3萬份紅包,去年則是2萬份,「其實已經陸陸續續在發」,而大年初一至初三,他將在大甲鎮瀾宮、草屯萬和宮等廟宇正式發放。

►高雄市長陳菊所發放的紅包。(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菊發放的紅包為10元硬幣,上頭寫著「蛇年富貴」,以書籤卡的方式,將硬幣內嵌在書籤上,後方並寫著「諸事如意」,期盼各位市民朋友新春愉快,萬事順心。

雖然僅1元硬幣,但蔡其昌說,「剛好幸福一整年」,而索取的民眾也不會去計較5元還是10元,目前已有許多家長為了討個喜氣,就是要給小孩作為新年的贈禮,「這也是一個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