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託夢告知想晉升!古寧頭殉難少將李光前不甘僅「一粒」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李光前將軍廟的乩童莊振興11日透露,4、5年前剛接任乩童時,於古寧頭戰役殉難的少將李光前,其「韓副官」曾附身轉達,蔣仲苓、許歷農等李的軍校同期,有的是中將,有人則為上將,僅李還是「一粒」(指少將),後來李附他身時也說過類似的話;廟方認為,應該是李光前希望能升中將。

▼李光前將軍廟。(圖/翻攝自農業易遊網

將軍廟管委會主委莊國棟表示,莊振興被李光前和韓副官多次附身「暗示」後,他在去年農曆9月8日,也就是李的聖誕時,將此訊息告知前金防部指揮官與立委楊應雄,楊當時答應,會跟國防部爭取晉升之事。

李光前將軍是在民國38年10月24日下午3時,隨第19軍第14師抵達金門料羅灣,當時他擔任第14師42團長。次日日凌晨2時許,進犯的解放軍從古寧頭登陸,於是李光前奉命率軍由西浦頭山往古寧頭方向反擊前進。

據李福井在《古寧頭戰紀》一書中表示,32歲的李光前命令號兵吹衝鋒號,自己舉起手槍高喊「前進!」,結果不幸中彈身亡,被追晉為少將。之後,因為有很多傳說,所以金門當地老百姓立廟,矗立在古寧頭戰場外的「李光前將軍廟」也就成為唯一「穿軍裝、插國旗」的神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