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石斑魚跌至每台斤140元  屏東縣府幫收購 

▲大陸產區的石斑魚因無法越冬而大量出貨,屏東產地魚價連帶受影響,下跌至每台斤140元至150元。(圖/屏東縣政府)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近日石斑魚價偏低,日前雖稍回穩,但是1斤10兩以上超規格的大魚通路較少,魚販收購意願不高,林邊鄉金放索養殖漁業生產區調配資金,12月中起以每台斤150元收購1公斤以上石班魚,並以零下70度超低溫急速冷凍,計畫宰凍20公噸,希望調節短期市場魚量,伺機拓展外銷,穩定長期價格。

縣長曹啟鴻說,11月起大陸產區的石斑魚因無法越冬而大量出貨,台灣產地魚價連帶受影響,下跌至每台斤140元至150元,養殖戶避免損失,只好暫停出貨,最近魚價稍微回穩,池邊價每條14-18兩180元,18-24兩台斤160元,但超過這些規格的石斑魚都沒人收。

曹啟鴻表示,今年受過優質水產品產地驗證的養殖戶有31戶,這些養殖戶生產品質這麼好,前一陣子暫停出貨魚都成長到市場規格以上,想賣卻血本無歸,政府若不出面幫忙真的說不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