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持大陸新版護照來台? 陸委會:一周內研議結果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大陸新版護照將台灣景點納入內頁,引發爭議。對於立委憂慮有大陸人士到台灣來,得以持新版護照入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3日允諾,一周內將會與相關單位研議,對於是否禁止大陸人士持新版護照來台,將會有結果。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記者王文萱攝)

王郁琦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詢問,國安局、移民署及外交部,哪一個單位在媒體報導之前就知道?但各官員都沒有回應,對此,段激動的說,「要看媒體報導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何必要有這些政府官員?」

段宜康說,他經過確認,得知中國大陸人士到台灣來,可持新版護照做為身分證明文件,不過王郁琦表示,「那是極少數例外」。

移民署署長謝立功說,現在強調現行制度,大陸民眾雖多數持入台許可證、大通證來台,但仍有少數人會用護照通行。王郁琦在口頭報告時卻說,目前大陸民眾來台,不會拿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段宜康馬上說,陸委會竟刻意欺瞞,就算是少數例外,也會發生!王郁琦隨即說,這是原則性問題,未來在用詞上會多注意。

段宜康則要求,以後中國大陸人士到台灣,若以新版護照做為身分證明文件,應予以不接受,以一個簡單的動作來表達「不接受」,而不是僅僅待在這裡直喊不接受。最後王郁琦也允諾,將會和相關單位研議,一週內將會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