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恐矮化台灣? 王郁琦:情況嚴重則立即撤銷許可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中歌榜將來台舉辦演唱會,不過台聯立委仍質疑,恐將台灣主權矮化,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下圖/資料照)13日說,如果有不符合、違反規定等狀況,一切依法處理,若情況嚴重,可立即撤銷許可。

王郁琦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根據相關規定,如果大陸人士申請來台進行專業交流,卻從事跟核准目的不符合的行為,一定會依法來處理。

王郁琦進一步表示,包括大陸人士過來的部分,如果違反規定,「可以禁止他未來1年到3年再次入境」,甚至更嚴重的情況,可直接撤銷入台的許可;在台灣的主辦單位部分「也可以限制」,未來這段期間內,不能再進行相關申請。

記者問到,是否有立即性的處置?王郁琦說,如果情節嚴重,可以撤銷入台許可,「然後請他出境」,至於執行面上的問題,可能須由移民署來回應。

台聯立院黨團三度召開記者會,質疑中歌榜矮化台灣主權;同時在網路號召民眾參加演唱會,主辦單位若有矮化台灣主權的現象,也將馬上率眾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